我市两单位获批 全国党建标准化试点
2017-08-18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胡琼之曾伟记者付莎)17日,国家标准委公布《关于下达第二批党建标准化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武汉市质监局、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被确认为全国第二批党建标准化试点单位,试点期限暂定1年。

今年7月,国家标准委调研我市两个党建标准化申报试点单位。市质监局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全局所有党支部中均设有纪检委员,实现全覆盖;每年分类组织积极分子、党务干部、支部书记参加各级培训;通过组织相关处室参与全市评议机关中层处室活动,带动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坚持以抓党建作为社区管理工作的引领,探索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二三六”基层党建工作方法,编制了《百步亭社区工作法》,总结出一套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基层党建工作模式。

国家标准委相关负责人要求,我市两个试点单位要将党建标准化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及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管理薄弱环节相结合,形成党建工作的地方标准,争取上升为国家标准、国际标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