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遮挡阳光 居民要求“理发”
2017-08-18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青山区船厂社区楼房前行道树枝条过长遮挡了室内阳光,按理说应该给这些过长枝条“理个发”。但是居民说,给树木“理发”的事已经反映两年没人管。17日,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播出,关注这一问题。

栏目介绍,巡查员来到船厂社区肖师傅家,即使外面阳光强烈屋内依旧昏暗,而且肖师傅家所有的窗户都关闭着,因为窗户一开蚊虫都往屋里飞。

巡查员现场探访发现,肖师傅家窗前3棵行道树将整个2栋2、3、4楼住户家的光线全部遮住。只要把行道树的枝条修理一下,问题就可以解决。肖师傅则表示,从2016年开始,就向船厂社区反映,但直到现在,还是没有答复。

船厂社区工作人员向巡查员介绍,受理居民投诉后,社区直接向园林局报告,但因为机构改革,园林局只负责审批,而不直接负责行道树修枝。改革后,园林局审批通过后由社区组织资金和人力物力来进行修剪。但目前这三棵行道树修枝的审批关都还没有过。

青山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2016年12月30日开始,审批权移交到区行政审批局,但是2016年一年来没有接到船厂社区的任何申请。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没有接到社区的申请。第二天,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告诉巡查员,社区申请已递交,当场通过该申请。

青山镇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9月中旬,做好各方面准备后请专业的人士进行修枝工作。

巡查员点评>>>

居民反映诉求两年石沉大海,修剪妨碍居民生活的树木需要层层申报,加上社区、街道实施上的慢条斯理,让原本简单的“小事”变得困难重重。各职能部门看似“循规蹈矩”,实则消极怠慢,只有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真心为民解忧,用心为民干事,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