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江滩汽渡闸口明日投用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杨荣峰

网民张女士:汉阳江滩鹦鹉洲大桥下有个出入口,大部分走汽车,只留下很窄的地方给行人。每天江滩人流量很大,人车混行很危险,能不能把汽车出口往南移。

【部门办理】

因防汛改造计划延后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滩管理办公室原准备六月开始实施改造,将汉阳江滩鹦鹉洲大桥下汽车出口迁往汽渡闸口。由于防汛需要,闸口临时封闭无法施工,决定将于汛后尽快实施,届时,鹦鹉洲大桥闸口将成为备用通道。

【记者回访】

设备全部到位正在调试软件

8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汉阳江滩汽渡闸口,汽渡闸口的停车收费设备已经完全建好,尚未正式投入使用,闸口处放置了一个行人导流槽。

汉阳江滩的一名保安介绍,“汽渡闸口”是个老称呼,已经改名为“鹦鹉门”,岗亭编号为“十号岗”。汽渡闸口即将投入使用。

网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这段时间到汉阳江滩散步时,特意留意了一下,7月份的时候,汽渡闸口还没有安装停车收费系统,最近一周,停车收费系统陆续安装到位。

“预计本月20号投入使用。”记者从汉阳江滩管理办公室物业部了解到,原先,腰路堤门8号岗作为汽车入口,锦绣门9号岗作为汽车出口,洲尾正街门7号岗以北禁止社会车辆进入。在日常管理中,汉阳江滩管理办公室也发现,由于锦绣门较其他门窄,人流量较其他门大,人车混行的隐患很大。因此,今年5月,汉阳江滩管理办公室开始对汽渡闸口进行改造。6月时,汽渡闸口的停车收费设施已经安装到位,只待收费系统软件调试完毕,便可投入使用。但随后汛期到来,为了配合防汛,汽渡闸口被封闭,为了安全起见,该闸口的停车收费设施被拆除。8月初,汽渡闸口被重新打开,停车收费设施恢复安装到位。

目前,汉阳江滩正在对汽渡闸口进行收费系统软件调试,预计8月20日开放使用,开放后,紧接着对锦绣门和腰路堤门进行为期一周的改造升级。改造期间,汽渡闸口作为唯一的汽车出入口。改造完成后,腰路堤门作为汽车入口,汽渡闸口作为汽车出口,锦绣门用行人导流槽封闭,日常仅容行人出入,紧急情况时,会临时开放,作为应急汽车出口。

汉阳江滩汽渡闸口停车收费栏杆和岗亭已安装到位记者刘斌摄

这些办理回头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