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越来越好,多亏了他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上接第一版)

民族街和平社区建成于上世纪50年代,一直没有物业服务,建筑老旧失修,环境脏乱,空中抛物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几个月来,郭利在参与中见证着小区的点滴改变。

随着“红色物业”稳步推进,和平社区管理进一步细化,原来的3个网格党支部扩充到6个,构筑起一支由街道统领、127位社区居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主动承担起社区保洁、保绿、保安职责,实现社区物业自治。在志愿者的行为感召下,社区居民渐渐改变了乱扔垃圾、乱停自行车等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多居民加入志愿者行列,小区环境越来越好。

在社区里,记者看到,老旧房屋的外墙面被粉刷上浅蓝色,不少楼栋松脱的屋顶整体更换,门栋前的台阶新增便民坡道,新建的老年健身中心器械齐全。

郭利透露,在江汉区委支持下,社区新的党群服务中心选址敲定,正在进行空间设计,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面积将达到1700余平方米,将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

“他要是健在,可能会想来我们这里再看看”

郭利说,看了《长江日报》的报道,她才知道,杨部长一家至今住在老旧的社区里,屋里也漏水;她才知道,杨部长生前最牵挂的事情,是“红色物业”的进展问题。这些细节都让她落泪。

和平社区的变化,只是杨汉军生前着力推动“红色物业”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他一次次奔走于我市多个社区调研、走访,查找问题、细化方案,举行多场工作推进会,推进这项工作。东西湖区稻香社区鑫海花城,整治坑洼地面,修复园艺和景观池污染,“脏乱差”局面一举改观;青山区钢花村街117社区,“涓涓细流”的自来水变大了……几个月来,“红色物业”所到之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郭利说:“如果杨部长健在,得知我们小区变化这么大,一定会想着过来看一眼的。”说到这里,她的眼眶禁不住又红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