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汉将回家助阵“中乌之战”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俞国伟

本月底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烽烟再起,为备战武汉主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18日出炉。除了黄博文等伤病之外,主帅里皮延续了国足的主力框架。其中,三名武汉籍战将曾诚、蒿俊闵、张稀哲再度入选,显示出“武汉力量”仍是里皮倚重的中坚。

曾诚

蒿俊闵

张稀哲

国足下周武汉集结

12强赛还剩最后两轮,国足目前以6分暂居小组末位。按照赛程,国足还有一主一客,8月31日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对阵乌兹别克斯坦,9月5日客场对阵卡塔尔。虽然出线形势严峻,国足若两战全胜,尚有争取小组第3获得附加赛资格的可能性。

按计划,国足将于8月25日在武汉集结备战中乌之战。9月1日,球队将从武汉乘包机前往多哈,征战卡塔尔客场。

从这个赛程看,武汉主场之战至关重要,尽管拿下此役并不能保证出线,但若输球则意味彻底出局。对于国足来说,这场比赛堪称延续生存希望的“保卫战”。

虽然国足形势危急,但真还没到绝望的时候。之前40强赛同样是出线前景渺茫,但无论国足还是球迷都没有放弃,最终在武汉主场4:0击败马尔代夫,吹响绝地反击的号角,最终奇迹般闯入12强赛。

据悉,武汉体育中心与塔子湖训练基地已提前准备,对场地草坪进行升级养护,并制订出全套服务接待流程,确保国足在汉训练比赛期间不受任何干扰。

﹃武汉力量﹄受器重

比较上一期名单,黄博文等4位球员的落选,来自天津权健的赵旭日与长春亚泰的何超则成为新一期国足名单的增选球员。

陈志钊与赵明剑因联赛出场少状态不佳而落选,黄博文、吴曦一直是国足后腰位置的常备人选,这次均因伤无法出战。里皮这次征调老将赵旭日与新秀何超,只是后腰位置的对位补充。前者是里皮执教恒大时期的爱将,曾多次入选国足。何超则是95后新人,作为国家二队的队长,是里皮从联赛中挖掘出的新秀。

除了以上变动,里皮钦定的23人集训名单,仍延续了国足基本框架。也预示着中乌之战的战术思路,主帅里皮仍将以我为主积极抢攻。

3月份在长沙进行中韩之战,里皮曾一口气派出四名武汉伢首发,并全部打满90分钟。“武汉力量”不负众望,力助国足主场掀翻韩国克星。这一次,曾诚、蒿俊闵、张稀哲三名武汉籍国脚再度入列,亦在情理之中。从三人近期联赛的火热状态看,仍将是里皮战术体系中的重点配备,而在家乡父老面前出战,也必然令武汉国脚们干劲更足。

稍有遗憾的是,梅方因伤赛季报销,无缘在家门口出战,他本人也表示“很遗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