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南欧遭重创 恐袭覆盖全欧洲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17日下午发生汽车撞人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人丧生、超过100人受伤。截至目前,事件造成中国2名台湾同胞受重伤,1名香港同胞受轻伤。

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上午,3名嫌疑人被捕。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起袭击。

近年来,欧洲已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今年以来更是接连不断。3月22日,一名男子驾车在英国伦敦议会大厦附近冲撞行人。4月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一名男子驾驶卡车冲向人群。5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市举行的一场演唱会上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6月3日,3名嫌疑人在伦敦驾车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伤人。6月19日,在伦敦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一名男子驾车冲向刚刚结束礼拜的人群。

但是,就在北欧、西欧、中欧均遭受恐怖袭击的时候,以西班牙为代表的南欧地区似乎少有波及。西班牙上次被恐怖分子盯上,还要追溯到2004年马德里列车爆炸案。

就在去年,因欧洲和中东旅游景点恐袭不断,据媒体报道,不少旅客选择“非主流”南欧旅游区,包括西班牙等国,避免成为恐袭目标。

但是17日的袭击打破了这种相对的平静,原本太平的南欧地区终究无法“独善其身。”

专家分析,恐怖分子这次选择巴塞罗那这座阳光之城、艺术之城作为袭击目标,一个原因可能是西班牙距上次遭受恐袭已过去约10年,安全防范不如巴黎、伦敦那样“如临大敌”,二是恐怖分子妄图在度假高峰期间制造轰动效应。

巴塞罗那机场工作人员马西沃·摩玛接受采访时说:“对我来说这并不意外,2004年马德里发生恐袭的时候我也在,在我看来这是早晚要发生的事,现在整个欧洲都不太平,西班牙又怎么能独善其身呢?”综合新华社

恐袭遍欧洲

2017年4月7日

瑞典斯德哥尔摩

4人死亡、15人受伤

2017年4月3日

俄罗斯圣彼得堡

至少14人死亡、50多人受伤

2017年5月22日

英国曼彻斯特

22人死亡、约60人受伤

2017年6月3日

英国伦敦

8人死亡、近50人受伤

2017年3月22日

英国伦敦

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17年6月19日

英国伦敦

1人死亡、9人受伤

2016年3月22日

比利时布鲁塞尔

3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2016年12月19日

德国柏林

12人死亡、近50人受伤

2015年11月13日

法国巴黎

130人死亡

2017年8月17日

西班牙巴塞罗那

至少13人丧生、

超过100人受伤

2016年7月14日

法国尼斯

86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制图职文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