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委会告赢开发商 这3点很重要
2017-08-23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业委会通过诉讼向开发商索回公共部位、公共收益,越来越成为很多小区维护全体业主权益的方式,要打成功业主公共权益官司,关键在哪呢?长青广场小区业委会的田先生认为有3个关键点。

一、获得多数业主签字同意

田先生说,业委会要起诉开发商,必须得到多数业主授权,因此要到小区业主家签字获得同意。而在实际操作中,很多小区比较大,业主因为房屋出租、出差等原因,要找到他们签字比较费时间,需要业委会做大量工作。

二、筹集律师费和诉讼费

业委会起诉开发商,要付律师费和预交诉讼费,由于涉及物权纠纷,涉及的金额比较大,因此这两笔费用动辄都要几万元,而现在很多业委会只有少量的公共收益,要筹集这笔钱,需要业主筹资。业主对诉讼一事各有看法,能否筹到足够资金,也决定了是否能顺利起诉。

三、搜集档案证据

公共部位属谁,口说无凭,需要业委会搜集资料,在很多小区由于年代久远,业委会不掌握相关的权属资料,因此需要业委会去武汉市城建档案馆、房管部门档案室调取相关资料,查清楚“家底”,取得相关权属归属证据。(记者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