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许可证申办便捷高效
2017-08-23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第一个拿到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行政许可的企业。企业质量管理部部长普朝纲介绍,作为我市首家享受该政策的企业,很快就拿到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许可,深刻感受到监管部门为企业服务便捷、高效。

据了解,九州通过去有药品的第三方物流资质,但不具备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资质,在业务发展中,产生了开展医疗器械物流服务的想法。今年4月,企业把这种想法反映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该局非常重视,本着服务企业想法,让企业尽快申报。由于是第一家,九州通不熟悉实施路径,多次向市食药监局咨询,市局专家、技术人员耐心进行指导答疑,帮助企业准备充分,九州通很快就拿到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许可证,期间还包括现场检查。

普朝纲表示,市民之家市食药监局窗口的服务非常周到,过去递交资料之后,经过审核,还要隔几天过去才能取证;现在感觉“立等可取”,当场审核通过后,证就可以打印出来。这次申报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也是一样,递交材料后审核很快通过,第一时间就安排现场检查。

能够开展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对企业发展意义重大。普朝纲表示,企业过去的物流公司只能做药品物流,有很大的局限性,而医疗器械经营公司数量远远大于药品经营公司。目前企业已接了两三家公司医疗器械物流业务,将来势必会成长为核心业务,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