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有座“渣土山” 多年整治未见效
2017-08-23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在即,但在汉口闹市却有一座“渣土山”,存在多年也无人清理。22日,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关注这一问题。

栏目介绍,家住解放大道1408号富豪公寓的李女士向巡查员反映,因为小区背后的“渣土山”带来的一系列环境问题,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困扰。李女士表示,在家不敢开窗户,一旦打开就有灰尘和虫子进来。

18日上午,巡查员从李女士家朝南窗户往外看到,一座狭长的“渣土山”就正好夹在富豪公寓和轻轨中间,两层楼高的“渣土山”完全裸露在外,山上杂草丛生、垃圾遍地、蚊蝇成群,还有人在此圈地种菜、搭棚养家禽。

在轻轨下,巡查员还看到,紧挨着“渣土山”,有一条狭窄的无名路,路面破损,垃圾随处可见。路边一排简易房都是废品回收店,一堆堆废品就堆在店门口。

针对周围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李女士曾向所在社区、街道等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改观。巡查员来到江岸区二七街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巡查员,就在18日上午,二七城管执法中队已经到现场整改,并展示了现场执法照片。但是巡查员并没有看到城管执法人员。该负责人又电话联系二七城管执法中队得知他们上午并没有去。

二七街相关负责人解释,富豪公寓旁的“渣土山”是当年修建轻轨的历史遗留问题,多年来虽有过多次整治,但一直没有彻底解决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基层工作人员存在作风问题,没有按照网格工作机制,及时上报和回应该问题,二七街会尽快处理,回应群众诉求并形成长效机制。

巡查员点评>>>

那么大一座“渣土山”在我们市中心这么多年,破坏着周边市民的生活环境,而有关部门和街道的工作人员却视而不见、无动于衷。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要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希望相关部门和街道真正行动起来,不做表面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想方设法搬掉市中心的这座渣土山。

本报连线>>>

《作风聚焦》栏目播出后,江岸区高度重视二七街辖区富豪公寓背后“渣土山”及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会同城管委、二七街道调查了解情况,明确整改措施。

江岸区针对栏目反映的问题提出三条处理意见:一是责成二七街道立即对“渣土山”及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进行全面整治,还社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二是责成城管委调查土地权属和渣土形成的历史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意见;三是责成二七街道纪工委对在该区域巡查管理工作中履责不到位的情况进行调查处理。(记者李婷通讯员祝丽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