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武汉走在前列
2017-08-23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邵澜)全国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现场会召开在即,22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率队来汉调研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有关项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与胡祖才一行座谈。

调研组此次着重考察武汉在城市生态治理、生态修复、转型升级和功能提升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并检查长江武汉段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情况。22日下午,在万勇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武昌区余家头码头综合整治项目、青山江滩二期工程、硚口区化工企业搬迁和土地修复项目、汉江江滩等地。目前,余家头码头保护区内已完成地面平整,滩地已恢复原貌,水源地得到了有力保护;今年刚建成开放的青山江滩,7.5公里长堤已建成绿坡;硚口区高标准实施污染场地土地修复工程,“城市锈带”成为“生态新区”;汉江江滩预计明年将全面完成汉江生态保护带建设。

座谈会上,陈一新对调研组一行来汉检查指导表示欢迎,他说,长江是武汉的重要资源,也是最宝贵的财富。今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通过大力开展“四水共治”、规划优化武汉长江主轴、全面落实“河长制”等系列举措,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努力把水优势变为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下转第二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