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打盹的醒狮
2017-09-01 07:0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评论员

108名“狮子型”干部上任出征,奔赴复兴大武汉亟须攻坚克难的重点岗位。肩负着艰巨的使命,满载着组织的信任,代表着干部选拔的创新,“狮子型”干部唯有永葆进取之心,扬长补短,建功立业,方能无愧于这个沉甸甸的称号。

出征的“狮子型”干部众所关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在新的岗位上做不打盹的醒狮,时刻警醒自己不要沦为睡狮、病狮。

“狮子型”干部选拔基于过去的表现,寄托着未来的期望。现在是真狮子,未来更要证明自己是真狮子。只有时刻清醒的、时刻行动的、时刻拼搏进取的狮子,才是真狮子。睡狮、病狮,或许曾有真狮子的表现,还有些真狮子的潜质,但变成这种过去式、休眠型的狮子,就不能再担当“狮子型”之名。

时刻做一头醒狮并不容易。关注和寄望更高更重,新的岗位更加艰巨,干部群众的要求必然更高更全面,在“忠诚、干净、担当”各方面都容不得有瑕疵和闪失,过去的长处要保持发扬,过去的短板不及时补上就可能成为致命伤。所以必须警醒再警醒,顶住压力,经受考验,要把事业干得好,还要把价值摆得正,把身子站得直。

沦为睡狮、病狮的风险是存在的。一方面,级别、岗位拿到了,可能会出现懈怠;新的岗位比过去更难突破,一鼓作气没拿下就可能再鼓不起劲。这是成为睡狮的风险。另一方面,“狮子型”干部个性鲜明、优点突出,但往往也有明显的缺点,这些缺点,市委在出征集体谈话时已着重打了“预防针”,六点提醒,就是指出了可能沦为病狮的风险,绝不能当耳旁风。

复兴大武汉的宏图伟业在等待着你们,广大群众在期待着你们,出征的猛狮们,加油!

2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