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以最好准备最高水平 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
2017-09-01 07:0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7月份,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要求以复查测评为契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1个多月来,我市通过督查整改、治庸问责、自查排名、入户宣传等方式,以最好准备、最高水平,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提升城市美誉度、增强市民幸福感。

每周,市文明委都安排一至两位副主任带队检查文明城市建设。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文明办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并回告整改结果。市治庸问责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监督执纪督查组每次都和文明城市建设督导组一同督查,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

工作不到位,问责一定到位。青山区三兴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售卖活禽,自2015年起连续多次被要求整改均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日前,青山区拟给予区工商局8名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理。目前,还有一批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工作落实不力、反复督办仍不到位的案件,市治庸问责办正在调查处理中。

小区物业排名、集贸市场排名、出租车公司排名……全市各区及各行业、系统、战线,组织对48类重点公共场所文明程度指数开展自查排名,并公布排名结果。这一做法有效地促进了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您觉得我市公安、税务、工商等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怎么样?”“您生活中有没有接触过虚假广告?”全市各级机关干部走进市民家中,在“拉家常”中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听取他们对文明城市建设的想法和意见,有效提升了市民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