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善款为两百困难学子圆梦
2017-09-08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章龙通讯员昌慈轩)又是入学季,又有发愁人。武昌区近日启动“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计划,将解决200个困难家庭学子的学费问题。

家住武昌区紫阳街的张文,今年刚升大学二年级,由于父母都已过世,从中学开始她每年的学费就成为亲友着急犯难之事。7日,她舅舅接到了街道慈善分会通知,张文今年的学费仍然通过慈善助学来解决。与此同时,紫阳街辖区的杜晶、杜莹双胞胎姐妹,也获得了慈善助学登记认可。

为丰富社会救助形式,响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帮助困难家庭子女顺利就学,武昌慈善总会列支60万元善款,为全区14条街道的200户困难家庭学子提供学费帮助。

据介绍,本次助学活动按照“不重不漏”原则进行,其范围与对象为全区特殊困难家庭(低保标准的3倍以下者)中今年考入大专及以上院校的学生(占50%),过去已获该会资助的部分困难家庭的往届生(占50%)。本次慈善助学的资助标准参照政府助学标准执行,即今年录取的新生本科4000元、专科3000元,往届生2000元(不分本科、专科)。目前“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已经进入申报阶段,武昌辖区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可以向户籍所在社区报名登记,街道初审后报区民政委慈善服务中心汇总安排。

“爱心成就梦想”助学活动是武昌慈善总会开展的慈善品牌公益项目,到今年坚持实施了13年,每年该会都要列支部分善款为困难家庭解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