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返校潮叠加出行潮
2017-09-09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张祖华)9月8日,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发出预警,随着返校学生的到来,加之市民出行游玩,本周末武汉轨道交通客流可能增多,如果乘客需要到达类似光谷地铁站、街道口地铁站等周边高校密集的站点,可以考虑上午到达,避开下午客流高峰。

据往年数据,光谷和街道口等处,商圈、学校、写字楼叠加容易导致出行压力变大,周末13点至17点30分地铁站内乘客预计会达到峰值。返校大学生一般携带行李,警方建议返校学生考虑早上到校,这样出行更加方便。

随着地铁越来越多地承担了学生返校的重任,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开启护学行动,目前轨道交通分局已经在地铁站内设置警务服务岗,将警务前移,如果有乘客遇到丢失物品、与家人走散等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民警将会查看地铁站及列车监控确认事发位置,帮助查找。“按照往年经验,返校大学生遗失物品的位置不少在安检机与车厢。”警方提醒返校学生在过安检时一定要注意,随时清点行李数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