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使 捐助“江豚学校”
2017-09-09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高宝燕

本报讯(记者高宝燕)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中。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8日,在刚出品的《留住江豚的微笑》公益宣传片上,湖北省旅游公益形象大使、长江江豚保护爱心大使龚华深情吟诵泰戈尔的诗句。同时她还表示响应长江日报和武汉白鳍豚保护基金会在长江沿岸征集“守护江豚示范学校”的号召,捐赠6万元用于“江豚学校”的科普活动。

龚华称,自己跟江豚缘分深厚,2015年她获得全球已婚女性选美大赛中国赛区总冠军及世界最美微笑夫人单项奖,而长江江豚又被称为“微笑天使”。她说,当年长江日报刊登的《江豚的眼泪》触动了她内心的柔软,她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唤起更多实际行动,不能让长江中的那抹微笑淹没在滚滚江水中。

龚华称自己也是长江的女儿,有责任展示中国女性的“美丽、智慧、爱心、成功”,在促进世界各国之间的女性文化交流时,弘扬长江大保护的公益行动。

当龚华带着自己的儿子和江豚第一次亲密接触时,儿子说:“我要永远保护微笑天使!”孩子纯真的话语打动了她,要让更多的孩子爱江豚保护江豚的想法促使了龚华捐一所江豚学校。

2016年2月18日本报曾报道,冷军新作《红衣女人》模特龚华成“环球夫人”。同年,龚华慈善拍卖这幅名作,并将获得的80万元拍卖款都捐给了贫困唇裂儿童及白血病患儿。

链接>>>

下一所“守护江豚示范学校”会是谁?

在武汉白鳍豚保护基金会和长江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支持下,长江日报影像自然工作室发起向长江中下游沿岸城市征集建立100+所“守护江豚示范学校”(简称江豚学校)。“江豚学校”旨在为孩子们打造守护长江生态、保护长江江豚的公益空间。在这里,孩子们关注长江、守护江豚,自我成长。

希望每所江豚学校给孩子们提供一间江豚公益课堂,培养8名江豚科普教师和20名江豚小博士,最终影响至少千名以上的学生和更多家长。

“守护江豚示范学校”联系方式:发送学校名称+联系人+电话号码,至“影像自然”(yingxiangziran)微信公众号后台,或加入影像自然QQ群:33232764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