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感人故事90后新教师看哭三次
2017-09-10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洁莹通讯员王琼)“我立志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7日,武昌区举行教师节表彰会,新教师代表在老教师的带领下宣誓入职。

“作为新教师代表参加宣誓,我觉得很难忘。”司敏娇是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也是解放桥小学的一名新进语文老师。表彰会上,她跟其他55名新进老师在武昌实验中学校长汪拥军和武昌实验小学特级教师蒋卉的带领下宣誓入职。

宣誓前,新教师们一起观看了讲述武昌名师感人故事的文艺节目,武昌实验中学心理老师耿喜玲、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李慧勤、培智中心学校雷方丽、实验小学丁苗……“这些老师在职业中体现出的爱和责任,特别感人,我看哭了三次”。司敏娇说,看完以后觉得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也满怀憧憬,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立德树人的好老师。

武昌区教育局负责人说,武昌区今秋有148名新教师,分别进入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任职。今年新进教师较多,希望通过这个宣誓活动带动新教师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学习和继承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辛勤耕耘的精神传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