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家以吴天祥命名养老院开业
2017-09-10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吴天祥参加颐养天祥养老院开业仪式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锦博)6日,武汉首家获得授权、以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名字命名的养老院——颐养天祥养老院在武昌区武车四村社区正式开业,目前已有30余位老人预约登记入住。

长江日报记者6日现场看到,颐养天祥养老院顶层花园近1000平方米,虽然只有三层楼,还是安装了供老人上下的电梯。养老院隔壁是社区幼儿园,不时传来阵阵儿歌声。

“位置好,方便子女看望,老人还可以跟幼儿园的小孩子们互动,生活会更愉悦。”吴天祥说,自己走访了七八个点才最终确定这个地方。”

据了解,该养老院共投入500多万元,由院长袁建兵和另一合伙人出资共建,吴天祥不占任何股份。养老院暂有120张养老床位,提供供养、日间托老、医疗康复、文化娱乐等养老服务。根据老人身体状况,实行自理、介助、介护三种收费标准,最低收费为自理型床位1600元/月,最高的是介护型床位4500元/月。

“对老人行孝,说在嘴上不如落实到行动上。”吴天祥说,养老院价格要低、对老人要孝,以志愿服务精神关照更多的老人。

袁建兵是吴天祥小组志愿服务队成员,他说,自己父母去世得早,希望给更多老人服务行孝,将养老院打造成武昌区养老院的标杆。

吴天祥表示,会经常来看望养老院里的老人,也会监督养老院的运营情况,“一旦发现养老院存在不当行为,将收回命名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