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将建5所“江豚学校”
2017-09-10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宝燕)9日上午9时15分,“共建江豚学校,守护江豚微笑”项目在腾讯99公益日活动上筹款共计326048.88元,圆满完成30万元的目标。一年时间,将有5所江豚学校在大家的爱心支持下建立。

连续3天,黄石东贝机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6000名员工捐款10多万元,支持“守护江豚示范学校”。该公司董事长、黄石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杨百昌表示:经过接下来的筛选,黄石的“江豚学校”明年将正式开课。杨百昌说,保护“微笑天使”江豚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2015年,该集团支持了监利何王庙江豚保护区拦网建设及保护区江豚监测、普查项目100多万元。去年,何王庙保护区诞生了一头小江豚,实现了江豚保护区自然繁育的首次突破,生态效益喜人。

这项由武汉白鳍豚保护基金会和长江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支持、长江日报影像自然工作室发起的向长江中下游沿岸城市征集建立“守护江豚示范学校”(简称江豚学校)活动得到社会广泛关注。

2013年11月28日,长江日报报道全长江流域“为江豚奔跑”的活动,“江豚长跑队”从黄石江滩公园出发,近一个月时间,他们沿江而下,途经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6省市,宣传保护仅余1000头的长江江豚。黄石东贝机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活动的主要支持方,公司及员工为这项活动捐赠了120多万元。

链接>>>关注长江守护江豚

“江豚学校”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长江、爱上“微笑天使”,为孩子们打造守护长江生态、保护长江江豚的公益空间。在这里,孩子们关注长江、守护江豚。

希望每一所江豚学校能给孩子们提供一间江豚公益课堂,培养8名江豚科普教师和20名江豚小博士,最终影响1000名以上的学生和更多的家长。

发送学校名称+联系人+电话号码,至“影像自然”(yingxiangziran)微信公众号后台,或加入影像自然QQ群:332327644。

长江影像网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