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新剧感染游客 演出结束垃圾清扫量减少2/3
2017-09-11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文明旅游

10日上午11时,武汉极地海洋世界的海洋剧场正上演大型奇幻环保主题儿童剧《极地奇缘》,全场观众在海豚、白鲸的“带领”下当起了“海洋环保卫士”。

演出结束,保洁员宋耀云和另外两位同事进场清扫垃圾发现,“垃圾量明显减少,20分钟就可以清理得干干净净”。

“我们把垃圾带出去扔进垃圾箱,不要学剧中的垃圾国王。”看完演出,一位爸爸拾起薯片包装袋,拉着3岁小女儿出了场。

家住后湖的马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观看演出,“这是一场海洋动物为保护大海环境而与垃圾国王的战斗。我家孩子看得很入戏,他说一定要保护好环境”。

据了解,这部新剧才试演10多天,得到了观众的热情响应,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游客乱扔垃圾的情况明显减少。海洋剧场能容纳2000多名观众,自从新剧排演,宋耀云和另外两位同事的清扫工作量减少了三分之二。

“垃圾主要是各种食品包装,以前每次要清理9袋左右的垃圾,每袋垃圾重量从十多斤到四十多斤不等。还有一些粘黏在地面的口香糖,我们得用小铲子清理。如今每场清扫出来的垃圾减少到3袋左右。”宋耀云说。

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磨山、木兰草原、花海乐园等多家景区了解到,这样的文明现象随处可见。上周六,市民龚剑与家人前往东湖绿道游玩,一路上的垃圾均放在了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龚剑说:“环境是大家的,环卫工人也不容易,垃圾随身带走是我们应该做的。”(记者钟磬如晋晓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