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病种最高最低相差一倍
2017-09-11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实习生熊潇潇)长江日报记者10日获悉,省卫计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14家部省属医院费用控制情况,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下降,住院病人人均医药费用有所上升。此次还首次公示了上述14家医院50个病种的平均住院费用,同一种病在不同的部省属医院之间住院费用差距较大。

14家部省属医院包括同济、协和、武大人民、中南等代表江城优质医疗资源的大医院。

2017年上半年公示显示,14家部省属医院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为350.79元,同比减少0.95%;住院病人人均医药费用20044.10元,同比增加1.78%。

14家医院中,有7家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同比下降达15.57%;另7家医院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则有所增加,其中华中科技大学梨园医院同比增长达25.66%。

住院病人人均医药费用方面,有6家医院同比下降,8家医院同比增加,人均住院费用最多的是协和医院,达到24864.89元。平均住院天数方面13家医院均下降,仅省妇幼保健院小幅增长。

此次首次对14家医院50个单病种住院费用指标进行公示。病种包括剖宫产、阴道分娩(即顺产)、食管炎、胃肠炎、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大手术等常见病多发病。

以“剖宫产,不伴有并发症或伴随症”为例,14家医院中,最低的省妇幼保健院平均住院费用为9236.37元,最高的同济医院为18425.45元。“糖尿病,不伴有并发症或伴随症”,省第三人民医院为5472.18元,梨园医院为12135.73元。

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350.79元

同比减少0.95%

住院病人人均医药费用20044.10元

同比增加1.78%

14家部省属医院

7家不同程度下降

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

住院病人人均医药费

7家有所增加

6家医院同比下降

8家医院同比增加

制图陈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