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拓合众总部从北京迁汉
2017-09-11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肖娟通讯员秦海波

思拓合众创始人钟胜辉

记者许魏巍摄

光谷软件园吸引众多企业入驻

记者周超摄

光谷软件园,一栋三层别墅型办公楼,720多平方米,“思拓合众”的90多名员工在这里办公,环境清新,从办公室可以看到人工湖。

这家成立于北京的公司,目前已经将最核心的研发团队整体迁移到武汉。作为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思拓合众专为媒体和政府提供新媒体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全国500多家媒体和政府机关应用,如参考消息客户端、长江云平台、中央纪委监察部客户端等。

8日,思拓合众创始人、CEO钟胜辉介绍,作为一家科技型民营企业,在武汉发展,有很多不可取代的优势。

在武汉,发展新民营经济的成本优势明显。钟胜辉算了一笔账,仅办公场所的租用成本,武汉就比北京便宜一半,环境还更好。

2015年,钟胜辉开始考虑将公司最核心的研发团队从北京迁移到更适宜的城市,“人力成本激增是重要因素,在北京维持一个稳定团队,每年人力成本增长超过30%”。在武汉和南京两个城市考察后,钟胜辉决定回到武汉,“武汉高校众多,培养了大量人才,无论是北上广深回流的老干将,还是刚从学校出来的毕业生,都有大批优质资源,并且成本更低”。

一家互联网公司的总部迁移,工程量浩大,涉及到北京团队安置和武汉新团队组建,还得保证业务无缝对接前行。“这个过程比想象中要顺利”,钟胜辉说,公司用一年时间具体实施总部迁移工作,主要骨干团队在半年内组建完成,“吸收了一批来自阿里、网龙、腾讯、网易的优秀人才,其中25位都是在外地打拼多年的互联网干将”。

发展新民营经济,主体是以新近毕业大学生、“海归”人才、科研院校技术人员、职业经理人为代表的“新四军”。钟胜辉认为,吸引“新四军”,发动“新四军”,正是抓住了人才的“牛鼻子”,这和思拓合众的发展契合。

钟胜辉本人就是上大学期间开始创业,在西安和北京发展后回到湖北老家,将公司总部迁回武汉后,吸纳了大批职业经理人。现任公司总裁助理的段燕婷,是在阿里工作了10年的资深人力资源业务伙伴。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总监王万来,之前在上市公司福建网龙做项目负责人,去年辞职回汉创业,后加入思拓合众。他们带回多年在外打拼经验,又带着创业的激情在武汉奋斗。

“政府应让渠道更畅通、环境更友好。”钟胜辉说,在北京,涉及公司的工商、税务、社保等事务,多下沉到街道办理,更多服务在网上办理,无纸化程度极高,给公司相关政策的培训也非常及时到位,服务人员态度好、很专业,“武汉仍有差距,但我们希望并相信,这些差距正在加快缩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