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为军运会出把力
2017-09-11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范婷婷

第七届军运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会徽、吉祥物、口号,消息发布后受到在汉留学生的关注。他们纷纷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提交自己的想法和设计方案,希望能为第七届军运会出一份力。

俄罗斯人高飞:要为军运会设计吉祥物

看到征集军运会会徽吉祥物的新闻后,中南民族大学俄罗斯留学生高飞联系长江日报记者表示,他要将中国特有的动物设计成武汉军运会的吉祥物。

高飞说,这场比赛在中国举行,所以应该选代表中国的元素。目前,他还在不断修改自己的设计图案。

高飞表示,武汉的城市发展很快,而军运会这样的大型国际赛事在武汉举办,可以让世界更了解这座城市。

高飞喜欢摄影,在武汉生活的一年里,他拍下许多关于武汉的照片。去年夏天他创建了一家介绍武汉的俄语网站。“我会用照片、视频和文字,记录在武汉看到的与军运会有关的内容,并发布在我的网站和一些俄语的社交网站上”。

今天上午,高飞将与其他十几位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的留学生一起,探访2019军运会网球比赛场馆——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军运会是仅次于奥运会的全球体育盛事,而俄罗斯和中国都是体育运动强国,我们更应关注它。能够提前参与军运会,我很荣幸”。

印尼留学生姚小明:希望为军运会出力

在武汉体育学院读研究生的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姚小明,希望自己所学的专业能为军运会出一份力。

姚小明的专业是运动人体科学。“我的专业是帮助运动员达到最棒的状态。希望2019年军运会在武汉举办的时候,我能为它出一份力!”对于军运会,姚小明表示很期待。

姚小明是他给自己起的中文名字。因为热爱打篮球,又喜欢篮球明星姚明,所以他给自己起了这个名字,在中间加个“小”字是为了表示对姚明的敬仰。“我认为军运会将给武汉带来的影响,就好比姚明给中国带来的影响。我因为姚明而更渴望了解中国,而世界也会因为军运会而更加关注武汉”。

马拉维人李德贤:军运会会让世界记住武汉

来自马拉维的李德贤是华中科技大学留学生。仔细阅读了《长江周刊》上关于军运会的英文报道后,李德贤说,军运会将给武汉带来很多利好。

他解释说,这项国际赛事不仅能带动武汉的涉外旅游业,还能给武汉的酒店、出租车、机场等带来大量生意。“特别是美食、酒水的销售也会因此飙升。更重要的是,它会让世界记住武汉”。

李德贤还说,军运会这么重大的赛事放在武汉举办,这是向全球发出信号——武汉的城市地位很重要。

他将向家乡人讲述这次盛会,让马拉维人认识武汉这座魅力之城。

俄罗斯高飞

为军运会设计吉祥物

马拉维李德贤

将向家乡介绍军运会

印尼姚小明

希望能够服务运动员

[2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