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微论坛”请来警官讲高楼消防安全
2017-09-12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元聪通讯员朱素芳)近日,江汉区常青街八达里社区举行社区“微论坛”,来自武汉市公安局指挥调度中心的高羿,通过“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来到居民中间,就如何预防高楼层消防隐患工作进行了理论知识的系统讲解。

八达里社区管辖着7个物业小区,共有38栋高层建筑,最高的居民楼高达45层。如何杜绝高楼层消防隐患,成为街坊邻里关心的问题。

在社区“微论坛”上,高羿警官对消防基础设施如何配备和安装到位、如何有效控制火灾隐患滋生的源头、如何加强消防管理和巡查、以及一旦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等,一一进行了讲解。

像八达里社区这样的“微论坛”,是江汉区开展理论宣讲、百姓宣讲的一个创新载体,今年已在社区举办活动80余场。

社区“微论坛”,分为网络版和现场版。网络版“微论坛”是指街道社区会定期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对社区居民开展集中宣讲。现场版“微论坛”,则将宣讲人请到社区居民当中,让双方“零距离”沟通。

通过社区“微论坛”,街道社区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传达了党的声音,各职能部门也参与其间提供“微服务”,将职能下沉。在“微论坛”现场宣讲活动中,唐家墩街发动社区收集社情民意,发动“两长四员”、志愿者、义工等为居民群众提供关爱服务、志愿服务,形成互帮互助的文明氛围。

(本组稿件统筹/记者胡雪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