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中心打造 百姓的“文体乐园”
2017-09-12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刘元聪通讯员朱素芳

汉口文体中心升级改造,是江汉区“十三五”时期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最大项目。其修缮工作将按照“既满足赛事需求,又考虑赛后利用,方便市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基本要求进行,赛事结束后,这些比赛场馆将对市民开放,成为全民健身的好去处。

江汉区文化局局长张建明介绍,军运会给汉口文体中心带来“展露新颜”的机遇。在汉口文体中心升级改造的过程中,将对建筑部分、竞赛场地、配套环境、设施设备、器材用具等27个项目进行全新设计规划,打造集体育赛事与文体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场所。

军运会后,汉口文体中心将以公益事业为主,考虑赛事和平时的结合。在功能上,赛中保障赛事,赛后对公众开放,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将地面区域回归公共文体事业的功能,真正换来市民的活动空间。如举办群众舞龙锣鼓大赛、非遗“煨汤节”活动等,并整合现有的场地通盘打造江汉区“足球、羽毛球、网球”三大文体品牌;在设计上,要形成多出口环形通道,以保障出入畅通、便于交通分流。

汉口文体中心内的荆楚金石博物馆和非遗文化馆,有古朴的墙砖、精妙的拓印作品、精致唯美的汉绣、独特的单弦拉戏。

将荆楚金石博物馆和非遗文化馆设置在汉口文体中心内,是江汉区委区政府的有意为之。张建明介绍:“这些博物馆未来都将在场馆内保留,增强文化氛围,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丰富的文化活动好去处。”

按照规划,汉口文体中心的建设,将呼应西北湖公园的整体规划,呈现“西北湖+”的规划理念,打造成“竞技体育、户外素质拓展中心”。

“未来,广大市民来到西北湖,可以参与竞技体育,可以来休闲旅游,可以来品味文化底蕴,可以到西北湖赏花赏景,可以到书吧茶吧品味书香,还可以到花园道购物……这是完完全全属于市民的‘文体乐园’,也将是未来城市的靓丽‘名片’。”张建明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