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宣讲”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
2017-09-12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通讯员胡晓蕾)为更好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核心价值观“无所不在、无时不有”,我市组织了理论宣讲员和百姓宣讲员两支队伍,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镇等处,开展理论宣讲和百姓宣讲“双宣讲”。

理论宣讲方面,我市以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武汉实践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宣讲活动2500余场。

与此同时,我市组织各区各行业,通过座谈会、报告会、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先进典型的“百姓宣讲”。如开展“优秀女性走基层”巡回宣讲10余场,长江救援志愿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精神宣讲15场等。截至8月底,全市共组织典型宣讲190余场。

为贯彻“千名群团干部下基层”工作要求,面对面服务广大女性,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组织“优秀女性走基层”巡回宣讲,邀请优秀女性走进高校、机关、企业等处开展宣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江岸区组成了由300多名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先进典型、社区志愿者及文艺工作者组成的“双宣讲”队伍。利用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社区书屋、文化中心等阵地,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活动,让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员群众中落地生根。

在武昌区南湖街,百姓宣讲团成员围绕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事迹创作文艺作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如将帮小贩在网络上卖核桃的“核桃姐”殷莉红的事迹改编成小品,将“大桥上的生命守望者”涂晓珍的事迹改编成情景剧,都形成了较大影响力,深受居民群众喜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