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号”将推“老汉口记忆”体验场
2017-09-13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通讯员江朝)手艺人的珍贵自不必说,百年前的老武汉也活跃着一群拥有精湛技艺的手艺人,他们的作品渗透到了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知音号”即将推出“老汉口记忆”活态体验场,带着市民体验一场活态的武汉城市记忆。

此前“知音号”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到了百余家工坊或手艺人,接下来将从中另选出合适的手艺人,与他们联手在体验场中还原老武汉的种种生活细节。

“老汉口记忆”体验场征集的行业50多项,主要涉及衣食住行、照相、艺术雕塑、手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宫廷扇面、“苏恒泰”油纸伞、旗袍、复古西点、制作热干面、豆皮等均在内。

“知音号”将在码头的栈桥、趸船、船体的四楼甲板处布置出每个手艺项目当年的工作环境,届时将恢复老汉口的衣食住行、老行当、老工艺等,由手艺人现场呈现手工艺制作过程,观众可互动参与。

“老汉口”记忆体验场将于年内开放,目前征集仍在继续中,有意者可关注“知音号”官方微信号了解报名方式。目前《知音号》已开通了周末、十一双场演出,首、次场演出时间分别为19:00、20:5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