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志愿队成靓丽风景线
2017-09-13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晋晓慧通讯员冯欣邹卉彭冲

“同学,这段道路坡陡,请推行自行车!”9月11日下午,游客顾华华在东湖磨山景区一陡坡处主动进行着文明劝导工作。像这样的游客,在东湖磨山风景区还有很多。东湖磨山景区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王守军表示,磨山已开启全民志愿模式,随身携带垃圾袋的游客多了,劝阻他人不文明行为的游客也逐渐增多。

高校成立志愿队走进磨山

“小红帽”成景区靓丽风景线

“小红帽”成景区靓丽风景线

今年8月,武汉软件职业工程学院的9名大学生来到东湖磨山景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志愿服务。他们每天早上与工作人员一同上班,主动清除垃圾、引导游客,帮助清理磨山南门口堆积的共享单车,搀扶老人上下台阶。该学院志愿者团队队长邹浩回忆:“记得当时有位两三岁的小朋友不小心把帽子掉进了荷花池里,三位同学拉着我,用拖把把帽子捞了上来。”

该校志愿者团队负责老师周密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每年我们都会面向新生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反响热烈。”据了解,东湖磨山景区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以及武汉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均有志愿服务的合作,每年旅游旺季都会有一批热心的“小红帽”经培训后与导游一起从事咨询、疏导、讲解等旅游服务。曾接受过高校志愿队帮助的游客黄女士称赞:“东湖美的不仅是风景,这一批小红帽更是靓丽风景线!”

磨山倡导全民志愿服务

文明之风传递满园

9月初,田先生带上海的两位朋友参观绿道,老人代步车突然没电,服务中心的四位姑娘得知这一情况,热情帮他们想办法充电,“谢谢游客服务中心给我们普通游客家一般的温暖!”田先生很是感谢工作人员。

据磨山南门游客服务中心导游员袁娜介绍,游客服务中心内配备了免费雨伞、轮椅、婴儿车、儿童玩具、书籍等物品,为及时给有需要的游客提供服务,自磨山景区免费开园起,导游们便轮流在南门口进行志愿服务,确保游客能在需要时得到及时的帮助。

王守军介绍,9月起,东湖磨山景区正式面向全社会发出志愿者招募公告,邀请市民加入到志愿者服务中来,共同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免费导游讲解、提供旅游路线规划、文明引导等方面的工作。“近几年,景区见证着文明影响文明,文明传递文明的过程,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共同传播文明。”

链接>>>

链接>>>

东湖游船邀市民“以书会友”

泛舟湖上,以书会友。长江日报记者获悉,9月14日东湖游船将推出“换书交友,以书会友”读书活动,邀请24位热爱读书的游客免费乘船开启“读书沙龙”。

据介绍,整场“读书沙龙”活动将在东湖游船上开展,时长约为2小时。登船的游客需携带一本自己喜爱的图书,与同行游客乘船欣赏湖景、交流读书心得,并可现场自由换书交友。游客可于9月14日下午2时于东湖游船楚河汉街码头登船,详情请咨询027-86771482。(记者晋晓慧通讯员秦唐晓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