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持续晴好
2017-09-13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杨雪晴)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北省都是晴天到多云的天气,武汉最高气温也在28℃-30℃,最低气温在20℃左右徘徊。

12日白天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最低气温19.8℃,午后最高气温30.2℃。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持续晴好天气,有利于大家外出游玩和洗晒衣物。不过,周四、周五风力会有所加大。

秋天脚步临近,与夏日相比,气温总体有所降低,日照也显得没有那么毒辣,人们往往会放松对防晒的警惕。其实秋季更容易晒伤。一般而言,紫外线强弱主要由太阳高度角及太阳光通过大气层的消减程度决定。从季节特点来看,夏季太阳的高度角最大,但由于夏季雨水多,湿度大,紫外线消减较多。秋季太阳高度角虽然有所变小,但云层稀薄,大气更加干燥,对紫外线的消减影响降低,因此到达地面的紫外线强度也是不可低估的。所以,秋季防晒同样不容忽视。要尽量避免在正午前后出门,避免日光曝晒。外出时要做好防护措施,如涂防晒霜,打遮阳伞,穿长袖长裤等。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已生成,并向我国沿海靠近,“泰利”来势汹汹,有可能会成为超强台风,甚至是今年以来太平洋上的“风王”。从目前天气形势来看,“泰利”可能会在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登陆我国东南沿海,受其外围环流影响,15日我省东部地区会有阵雨光顾,15-16日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北风会有所增强。此次强台风“泰利”仍可能影响广东、福建、浙江等沿海地区,同时,江西、湖南、广西等省区也可能受到影响。

具体预报:13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0℃-30℃,偏北风2到3级;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0℃-29℃,偏北风3级;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0℃-28℃,偏北风3到4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