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资金引导农业产业发展
2017-09-13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詹海波通讯员王璐赵睿叶勤)12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武汉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实施细则出台,明确农业引导基金总规模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并就基金的募、投、管、退四个关键环节,对基金管理进行细化,设置投资负面清单,规定基金不得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房地产、期货等。

记者了解到,引导基金属于母基金,在此基础上,将通过市场化方式,由专业机构在市场上募集社会资金,按母基金持股比例低于50%的要求,联合组成多只子基金,预计子基金总规模将不低于8亿元。

细则规定,设立农业引导基金理事会,由市农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市科技局各推选一名人员组成。市农委会同市财政局选定一家农业领域市属国有企业,委托其代为履行政府出资人职责。

在基金的投资管理方面,引导基金主要投向武汉市内的现代都市农业产业领域,重点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兴办的涉农创业、农业创新项目和新农村建设项目。农业引导基金采取设立子基金或增资已有基金进行股权投资,也可以开展直接投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