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莱菔子月饼创意出击口碑爆棚
2017-09-14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花开月圆。今年中秋,“湖北老字号”武汉扬子江丰富的月饼品种中,馅料新颖奇特的莱菔子月饼把健康的主题渲染得更加浓烈,面市以来口碑爆棚。

祁连山纯净空气孕育中秋新的美食精灵

扬子江莱菔子月饼创意出击口碑爆棚

老饕们记得,今年端午,凭藉强大的技术优势和产品研发实力,扬子江独树一帜推出了青稞粽。荆楚“非遗”技艺与高原不朽精灵神奇结合,刷新了武汉人对粽子的认知,青稞粽以食材原生态、低糖、口感Q弹,成为江城端午市场的爆款。莱菔子月饼是青稞粽的“姊妹篇”,是不断创新的扬子江中秋钜献。

莱菔子就是白萝卜籽。“萝卜上了街,药铺无买卖”“家财万贯,不如萝卜就饭”。萝卜的营养功效素来为人所称道。莱菔子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蛋白质的含量也较丰富,它含有独特的莱菔素具有抗肿瘤、抗白血病、抗氧化的作用。莱菔子能行气、化痰、消积,有“推墙倒壁之功”。相传慈禧有年过生日山珍海味吃得过多,头胀胸闷,浑身无力,久治难愈,只得张榜求医。一位郎中揭榜而来,从药箱里取了三钱莱菔子做成小罗汉丸,慈禧服了三天,病竟然好了。大悦,赐给郎中一个红顶子(官帽)。京都由此流传“三钱莱菔子,换个红顶子”之说。

扬子江莱菔子月饼以“营养”为卖点。西北高寒地区萝卜籽,纯天然无污染,生长在祁连山脉脚下的纯净空气环境中,依靠高山雪水灌溉,吸收每天长达9个小时高原日照的能量,结出的萝卜籽营养丰富、色泽金黄。扬子江传统糕点制作技艺列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目录,扬子江是2016年中国烘焙业最具影响力传统十大民族品牌。一代饼匠秉承着匠心精神,积极挖掘中秋文化和传统月饼的价值,科学使用新原料、新技术,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每年中秋都带来新惊喜。莱菔子月饼将西北优质白萝卜籽信手拈来,与月饼其他传统馅料浑然为一体,精准的配方,精密的工艺,使莱菔子也成了月饼大家族的一员,并呈现独特的美感和滋味。

扬子江莱菔子月饼花纹清晰玲珑,饼形规整协调,皮薄馅靓,层次分明。味甘的莱菔子使月饼的回味更加悠长,田野的气息扑面而来,美味与形色、营养兼顾,简单的食物和本真的生活,吊足了胃口,怎一个满足了得?

(恬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