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来汉献唱
2017-09-15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娟通讯员韩雪)男高音歌唱家丁毅不仅是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也是国际歌剧舞台上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之一。9月17日晚,丁毅将携其子丁源在琴台音乐厅亮相,携手为江城观众带来经典的歌剧咏叹调、艺术歌曲等中西方经典。

丁毅的演唱以功底深厚、技术娴熟、音色优美、语音纯正闻名,曾主演《茶花女》《托斯卡》《弄臣》《浮士德》《乡村骑士》《卡门》《诺尔玛》等多部经典,在西方歌剧界广获佳评。被誉为歌剧女皇的琼·萨瑟兰和歌剧指挥大师理查·博宁吉分别称赞他为“最好的歌剧演员”,“辉煌的男高音”。多年来,丁毅不仅与众多知名中外指挥家及乐团合作,足迹遍及世界各地,还曾成功策划演出“全球华人三大男高音”“丁毅领衔外国歌唱家唱中国民歌”等大型演出活动,培养的许多学生也在国内国际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奖。

此次来汉的音乐会上,丁毅为武汉观众准备了《弄臣》《浮士德》《卡门》等经典歌剧选段,以及《告诉我,玛丽犹》《重归苏莲托》《我的太阳》等外国歌曲,更有中国民歌《草原之夜》《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天边》等。丁毅认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音乐文化,作为一个中国人,自然要唱好中国自己的歌。“多年来我在世界各地演出,深深的感触就是一定要把中国人自己优秀的音乐推广到世界上,让更多的人通过我们的音乐了解我们的民族。西方人知道《茉莉花》,是因为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的主旋律就是以这首歌为蓝本创作的。我带外国人唱中国民歌,用西洋美声唱法演唱中国歌,也是希望通过这种交流,把中国的民歌推广到全世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