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钱的小案牵出“钓鱼”网站
2017-09-15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通讯员黄赤橙高雷王亦菲)男子将“钓鱼”购物网站链接植入正规网站,网友点击后,男子后台收款却不发货。2个星期就有500人上当,涉案总金额8万元。近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蔡甸分局成功打掉一个网络诈骗团伙,刑拘犯罪嫌疑人3名。

8月10日,家住蔡甸区的徐女士上网时看到一个“一分购物”的网购链接,发现进口黑布林的只要5元一斤,比水果店里便宜十几元。她买了两斤,通过支付宝付了10元钱。但十几天过去了,她一直没有收到商品,向客服投诉也没有收到回复,于是报警。

蚂蚁金服安全部获悉后,积极配合警方展开调查工作。通过对被害人及收款人相关信息的技术分析、梳理、深挖,发现收款账户登记人为天门男子熊某。

8月31日下午,民警在硚口区某大厦内将熊某抓获。他交代,利用受害人被骗金额较小,一般不会报案的心理,以收款不发货的手法进行小额诈骗。同时,他还在网站内植入木马病毒,故意显示支付不成功,诱导群众重复汇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