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廉政文化公园: “廉荣贪耻”的氛围让人时刻警醒
2017-09-15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为配合中共“五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武昌区纪委、监察局将中共“五大”会址门外的武昌公园打造成红色廉政主题公园,使之成为对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新阵地。

漫步公园,清廉之风扑面而来。展现中共“五大”选举产生的10位中央监委成员风采的青铜群雕,让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廉政建设的坚实脚步;廉政故事回廊展现的包拯、于谦、海瑞等历代以清廉著称的文臣武将形象,让人体会到中华民族崇廉尚洁的悠久历史文化;山水石上雕刻着诸如“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等中共多位领导人廉政语录手迹,让人时刻警醒。

廉政文化公园日均接待游客3200余人次。武昌区所有基层支部都在此举行过特别主题党日,回顾反腐历程,强化纪律意识,激励拼搏赶超。公园每个月都会针对中小学生和普通市民开展“公园大课堂”和“植物医生问诊”等科普教育类活动,每个季度都会开展诸如植树、敬老、送春联、学雷锋等各种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

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代表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形象直观,内容生动,既有利于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使反腐倡廉更加深入人心,又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对大家的廉政意识的提升和廉政修养的增强十分有效。(记者徐章龙通讯员刘金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