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支招怎样快速适应小学生活
2017-09-15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幸慈)孩子刚上小学,铃声响了不愿进教室,课堂上不会听讲怎么办?本周六,长江日报公益名师讲座开启新学年的首场活动,来自钟家村实验小学的两位老师将走进超级课堂教育社区,给新生家长们支招,帮助一年级学生迅速适应小学生活。

“小学新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不懂学习,二是恐惧学习。”钟家村实验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老师王江涛表示,“这主要源于孩子在心理上还没‘断奶’。”有着多年幼儿教育和小学教育经历的她,将会通过案例分析,指导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各种不适应。德育主任王莉则会着重从培养孩子生活、学习习惯等方面,给出一系列实用的操作建议。

超级课堂教育社区是长江日报教育传播院首个落地的教育服务项目,是集专业测评、心理辅导、社会实践、家长课堂等内容的一站式教育服务平台。该教育社区将定期邀请名师为学生、家长开展公益讲座、辅导、交流等公益服务活动。

本次公益讲座将于16日下午3∶00在长江日报超级课堂教育社区举行,每位老师约40分钟讲座后,现场还设有交流互动环节,欢迎学生、家长报名参加。报名方式:关注“超级云课堂”微信公众号(CJKT—WH),发送“名师+姓名+联系方式”至微信后台。

超级云课堂

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