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证”司机连交强险标志都是假的
2017-09-16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假证”司机连交强险标志都是假的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张振宇王彦何培)一名货车司机随身携带了三张身份证、两本行驶证和一本驾照,没有年审和保险,车窗玻璃上却贴着伪造的年检合格证、交强险标志。1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高新交通大队获悉,这名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问题司机”被汉警快骑队员查获,已被刑事拘留。

14日上午9时许,该队“汉警快骑”民警陈国华和辅警袁盼,巡逻至关山大道常青藤路口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AP2B88的银白色轻型小货车违反禁令标志。民警陈国华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司机并未服从指挥反而加速逃跑,车辆沿关山大道常青藤路由北向南行驶,当行驶至雄楚大道珞雄路口时,被民警拦停。

司机王某被拦下后,拒不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也不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经民警对车辆和王某随身物品进行仔细搜查后,在车辆驾驶员座位的暗格中发现了大量的疑似伪造的证件。

经查,这些证件为一本驾驶证、两本行驶证、三张身份证,其中驾驶证、两张身份证、一本行驶证系伪造,且车辆未年审,无保险,但在该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却醒目地贴着年检合格证以及交强险标示。

在铁证面前,王某交代,他近期买了一台未年审的二手货车,为了拉货赚钱,没有驾驶证的王某便动起了歪脑筋。

王某拿着路边的小广告伪造了驾驶证和行驶证,为逃避打击还特意办了二张假的身份证企图蒙混执法者的检查。为让没有年检的车外观更像已经通过年检的车辆,王某还找来熟人对已经作废的年检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进行拼接,将拼接伪造的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贴到了车辆前挡风玻璃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