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呼吁巨龙大道路灯完全点亮
2017-09-19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洋杨荣峰)“上星期我反映巨龙大道以西有一段路灯不亮的问题,相关部门响应很快,当晚确实亮灯了,但只亮了一半。于是我再反映,职能部门又做了说明,但这次又是只亮了另外一边。这不是在糊弄群众?”多日来,长江日报记者对网民反映的这一问题进行探访,发现路灯确实没正常亮。

网民胡先生在黄陂区佳海工业园上班,时常很晚才下班,多数时候步行回家。“巨龙大道上有多个地方路灯不亮,走到精工钢构与F天下营销中心时,这里道路两边的数盏灯都是坏的,黑灯瞎火的很不安全”。

胡先生说,他9月5日留言反映了这个问题,很快便接到了相关部门的电话,表示将尽快检修。“当天晚上路过那里,我发现F天下一侧的路灯亮了,但精工钢构一侧的路灯还没亮”。

12日,胡先生再次留言,希望精工钢构一侧的道路也能尽快亮起来。13日上午收到黄陂区回复称:“11日已经对该地段路灯进行检修,精工一侧的故障也已经修复。”

然而,13日晚,胡先生再次路过此路段时却发现,精工一侧的路灯亮了,而对面F天下一侧又重新回到了黑暗中。“这至少证明两边都有条件亮灯,可为什么就不能一次到位呢?让人哭笑不得”。

16日晚8时,记者驱车沿着巨龙大道探访,找到胡先生所说的湖北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门口,公司大门正对着巨龙大道,左右两边各有一盏路灯,不过没有亮。马路对面是F天下营销中心,门口的两盏路灯也都是黑的。

记者以巨龙大道地铁站为中间点沿路探访,在以西路段1公里内,约有10盏路灯完全不亮,而在以东路段6公里内,路灯全部只“亮一半”,即该路段所有灯杆上均有两个灯,只亮一个。

18日上午,黄陂区供电公司路灯管理所相关负责人称,巨龙大道全程有21公里长,需要维修的路灯较多,目前正在逐一维修。“网友反映的路段,11日处置过一次,发现是控制系统出了问题。”该负责人称,一般来说,巡视发现超过7盏路灯不亮,就会统一检修。“近日巡视曾发现有9盏灯不亮,又做了检修。”18日晚7时许,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网友反映的路段,路灯都亮了。

为何有些路段路灯“亮一半”?该负责人称,巨龙大道两边的路灯,灯杆上原先都只有一个灯,区供电公司按照2013年区政府的相关要求,计划将巨龙大道两边的灯杆全部更换成两个灯,但由于资金问题,目前还剩下1/4没换完。“预计12月底全部换完,到时候统一亮灯”。

这些办理回头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