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汉口和东湖不一样的美
2017-09-20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9月18日,东湖风景区,外国友人乔丽娅、律德、阮莉莉、彭望龙谈武汉记者胡冬冬摄

本报讯(记者黄征通讯员张蕾)武汉的发展日新月异,在汉工作的外国人都有些什么感受?19日上午,“我是武汉好声音”第十三期主题活动“外国人咵武汉”在东湖风景区落霞水榭码头举行,4名外国朋友讲述了自己在武汉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受,表达他们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他们还都给自己取上了中国名字。

武汉很大很漂亮

喜欢汉口那些漂亮的老房子

“武汉太大了”“很漂亮”……说起武汉,4名外国朋友不约而同地如此评价。

来自乌克兰的乔丽娅,2011年来到湖北大学读硕士,目前正在该校读博。她说:“武汉很大,也很漂亮,我最喜欢到汉街、江汉路逛街,到汉口看古德寺。”

7年前,荷兰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律德因为迷上编钟来到武汉,在武汉大学考古学专业学习音乐考古,并担任多家乐团的指挥。律德最喜欢的休闲是到东湖绿道骑车,“没有哪个城市有这么大一片湖,它给我的创作带来灵感”。

来自比利时的导演、主持人彭望龙说,他喜欢到汉口看那些漂亮的老房子,“很多外国人不知道,其实武汉早就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这几年武汉非常注重保护老建筑,比如黎黄陂路的街头博物馆就很有意思”。

“蛮热情有激情”

跟武汉人打交道感到很舒服

说起武汉人,几个外国朋友共同感受是,蛮热情有激情,非常友好。

乔丽娅对一起共事的武汉朋友这样评价:“他们非常勤奋,也很愿意帮助支持我。”

彭望龙认为武汉人非常热情,“跟他们交流很放松,他们也会主动帮我做一些事情”。

来自美国的阮莉莉在一家培训机构教英语,在武汉6个月,就和几个同事成为好朋友,“武汉的男人很帅很聪明,我的同事还教我炒菜,现在我能做番茄炒蛋了”。

律德说,和武汉人打交道,他觉得“很舒服”。

3天不吃热干面就不舒服

武汉是一个适合长住的城市

几天前,乔丽娅刚从乌克兰回到武汉,发现天河机场的T3航站楼启用了,“新航站楼太大了,武汉这几年变化非常明显。我推荐闺蜜来武汉,弟弟两周后也要来读书”。

“在武汉,出门就是超市,我会告诉美国朋友,在武汉生活太方便了。”阮莉莉说。

彭望龙在武汉生活了3年,学会不少方言,他现场表演,“我信了你的邪”“莫嘀哆”,说得果然地道。彭望龙在武汉自导自演了一档网络语言类节目《拐子来了》,就是教外国人说武汉话,“我每天早上都要吃热干面,要是隔了3天不吃,就心里不舒服”。

2016年荣获武汉市黄鹤友谊奖的律德,已经把武汉当成家,“武汉人很好,菜也好吃,是一个适合长住的城市”。

“外国人咵武汉”主题活动19日在武汉电视台直播,网友回看节目,可登录长江网、长江日报APP、掌上武汉APP“见微”直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