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信洲义工岗位过80寿辰
2017-09-20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锐通讯员王云)“朱老,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19日上午,青山区武东街航舵社区老年人理疗室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自发为荆楚楷模、感动江城年度人物朱信洲送来生日蛋糕,庆祝他八十大寿。

朱信洲1974年9月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曾担任471厂职工医院院长。他坚持义务殡葬服务50年,送走373名逝者,分文未收。他还是社区义诊医生、义务城管和义务调解员,被人们尊称为“全能义工”。

19日一大早,朱信洲照旧来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人理疗室,为老街坊们量血压、讲保健知识。看到20多人热热闹闹地给自己过生日,朱信洲笑着说:“吹蜡烛前,我许了一个心愿,就是在我的有生之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据介绍,除了荆楚楷模、感动江城年度人物等荣誉外,朱信洲还被评为湖北好人、武汉精神践行者以及武汉市、青山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现在,朱信洲正发挥“红色细胞”作用,在他的带动下,武东地区已成立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爱心门铃”和“银发红星”等5支“朱信洲志愿服务队”,服务群众累计千余次,解决群众难事上百件,社区志愿者达到890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