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盘龙城到机场快捷直通
2017-09-20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金敏程璟黄勤俭)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获悉,该公司投资的机场快速路(马家湖互通-机场东环线)改线工程主线19日正式贯通,预计今年底正式通车。

改线工程起于机场二通道马家湖立交桥,止于机场专用公路与绕城高速公路交叉处以北约600米处,垂直横跨机场二通道上方。路线全长4.5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19日中午,记者驱车从机场二通道往天河机场方向前进,在通过收费站后约1分钟就看到了正在建设中的马家湖立交桥。从立交桥上的匝道驶离二通道后,就可以来到尚未正式通车的改线工程建设现场。

记者下车探访发现,该工程主线贯通后,桥面沥青都已铺完,开始进入到安装路灯和交通安全设施、划设地面交通标线的施工阶段。施工方武汉市市政路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16个月的艰苦建设,改线工程的交通功能已经具备,车辆通行已可保证,待年底收费站建成、收尾工作全部结束后即可正式通车,届时机场二通道和老机场高速就将正式连通。

代建方武汉天河机场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改线工程与正在建设中的孝汉大道也处于连通状态,连通节点位置即是马家湖立交桥。

据悉,这个立交桥共有6条匝道,其中A、B、C、D四条匝道为孝汉大道所有,A匝道为汉口至孝感方向,D匝道为孝感至汉口方向,B匝道为孝感至天河机场方向,C匝道为天河机场至孝感方向。E、F匝道属于改线工程,F匝道为盘龙城至天河机场,E匝道为天河机场至盘龙城方向(如上图)。

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相关人士说,孝汉大道和马家湖立交桥6条匝道预计将在今年底正式开通,它们与改线工程将形成一个交通网,届时汉口中心城区、盘龙城、天河机场和孝感南部地区将因此紧密相连,互通能力倍增,改变现在绕行的局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