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照样能做“狮子型”干部
2017-09-20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易山伟办公室最显眼的地方挂着两幅规划图。对于图上标注的武汉开发区地形地貌、数百个地块、近千家企业,他都烂熟于胸记者李永刚摄

记者夏琼

穿着淡绿色T恤衫、牛仔裤、便鞋,来到武汉开发区商务城管理办公室,易山伟像平时一样忙碌着。唯一的不同是,他的步子比平时慢了一些。原来,不久前,他因滑膜炎住院治疗。医生要他出院后最好再休息6个星期,可他一出院就回了办公室,“手头的事情多,我放心不下”。

易山伟的办公室最显眼的地方挂着两幅规划图,一幅是武汉开发区核心区“先进制造产业区”,另一幅是“纱帽新城中心片区”。两幅图加起来的60平方公里面积和上面标注的数百个地块、近千家企业,就是易山伟和同事们日常服务的对象。

今年5月,武汉启动“狮子型”干部调研选拔。8月份,108名“狮子型”干部正式出征。57岁的易山伟是此次选拔中年纪最大的“狮子型”干部之一。

从武汉开发区商务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到主任,从正处升至副局,易山伟坦言,这个年龄获得提拔,自己没想到。而在同事们眼里,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他永远都是那个敢说敢干的易山伟。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1年5月动工兴建。次年8月,易山伟即受命来此工作。

“武汉开发区的一草一木、每条街道、每个建设项目,我都记忆犹新”。作为首批创业者,25年间,易山伟在机关党总支、办公室、劳动人事局、教育局、政法办等部门的多个岗位工作过。“不管到哪个岗位,都要把每件事做好”是他朴素的想法。

易山伟刚去区教育局那会儿,教育设施、师资力量与武汉开发区蓬勃发展的需求存在巨大差距。他从整合教育资源入手,将原有的30多所学校整合为20所;提高办学水平,对教师队伍进行“大换血”,培育名师、名校长;加大教育设施投入,开发区的学校配备上计算机……10年耕耘,开发区教育彻底变样。再往后,国际教育园已经成为开发区改善投资环境、吸引人才的“名片”。

2015年,易山伟55岁。到了这个年龄,别人可能在考虑“退路”,而易山伟却主动要求调到自己不熟悉的战线——商务城。“我喜欢挑战性。越是不熟悉的事情,我越感到好奇,越要搞清楚”。他希望到商务城一展拳脚,坚守住开发区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

武汉开发区致力于打造“中国车都”,汽车制造产业集聚,但汽车文化产业较为缺乏。有个汽车影院项目有意进驻,但困惑于没有相关规定。易山伟得知后,认为这个项目对“车都”很有意义,应该积极引进。“有责任我来担”,他主动协调各相关部门。最终,该项目今年元旦开业后,受到居民们欢迎。

站在企业角度看问题,政府围着企业转,工作围着项目干,产城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武汉开发区要永远当武汉创新发展的示范区”,这是易山伟的心愿。

易山伟说:“我珍惜在岗的每一天,绝不尸位素餐,要尽职尽责,少留遗憾。”

链接>>>

108名“狮子型”干部

上月底上任出征

今年8月31日,我市108名“狮子型”干部上任出征,市委常委与他们进行了集体谈话。

此次选拔使用的“狮子型”干部是我市领导干部队伍的重要力量。他们均为市管正局级、副局级干部,年纪最大的57岁,最小的33岁,平均年龄47.2岁;女干部26名。

出征动员会上,5名“狮子型”干部作了表态发言。他们承诺,将在新的岗位上带头拼搏,施展才华,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33岁的雷静来自革命老区新洲区徐古街,是这批“狮子型”干部中最年轻的一位。她在新洲区工作了12年,其间获得了两个“最年轻”的称号——最年轻的镇长,最年轻的女人大代表。同事们对她的印象是,“大胆泼辣,低调务实,做事太拼”。即将奔赴新岗位,雷静深感责任重大。她在发言中说:“无论走多远,都不忘记走过的路;无论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忘记为什么出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