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告诉爸妈手机链接别随便点开
2017-09-20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洁莹通讯员罗曼谢敏慧)19日是湖北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日。为培养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识别和防范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19日下午2时,全省近千万大中小学生通过电视、网络共同收看了一堂网络安全公开课。

蚂蚁金服的资深安全专家、安全管理部总监郑良西首先开讲,他从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现状,总结了中国互联网存在的潜在风险,并通过典型案例生动描绘了互联网安全问题带来的危害,为广大学生提出了防范网络风险的10条建议。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冯丹教授从科技发展的角度,作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主题分享,从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谈起,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的前沿技术,为同学们展示了我国网络安全技术的最新成果。

“我的家人就曾经遭受网络短信诈骗,被骗了3000元。我要回家告诉爸爸妈妈,手机上的链接不能随便打开”。光谷六小五(1)班的何翌铭同学说,他现在知道了很多虚假短信是由伪基站发送的,跟真实号码很像,但前后会有一些特殊的符号,很容易辨识。欧阳逸飞同学说,自助取款时,要检查一下取款机是否异常。遇到熟人借钱也要多方确认。如果真的被骗了,要立刻报警,不要存侥幸心理。

网络安全公开课由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蚂蚁金服集团、湖北高校思政网协办,全省近千万大中小学生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了课程。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公开课的现场录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