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关爱职工的“贴心人”
2017-09-20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做好关爱职工的“贴心人”

本报评论员肖畅

我市“到职工中去”活动在全国产生舆论影响,《工人日报》连续两天头版报道。这是一次积极的反馈,也促使我们进一步思考活动本身的意义。

“到职工中去”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具体工作方法上的一次创新。沉到一线,走进车间,通过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活动、同成长,工会干部与职工群众建立了长期联系机制,零距离接触有了一个很好的途径和载体。“群众”不是抽象的群体,联系群众更不是在高楼大院里做做行政事务性工作。只有与群众打成一片,感情上融为一体,才能真正展开“心贴心”的服务,成为职工群众的“守望者”。

深入职工群众,才能做好引导工作。党领导的工人运动事业波澜壮阔,新的历史形势下,如何落实产业工人的主人翁地位,如何造就一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尤其需要工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面向职工群众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面向党和政府吸纳优秀的工人力量。开展“到职工中去”活动,不是简单的工作下沉,而是带着精神下沉,注重政治引领。工会干部通过深入车间一线,在工人队伍中营造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需要发挥示范导向作用。武汉有300多万产业工人,做好了服务引导工作,就等于凝聚了这股有生力量,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