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破损漏水落水管更换维修完毕
2017-09-20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针对上半年《电视问政》节目曝光的“部分高架桥雨水管疏于维护”的问题,市城管委落实整改,缩短施工周期。19日,武汉电视台播出的《作风聚焦》栏目介绍,目前,前期排查出的破损桥梁漏水落水管更换、维修完毕,伸缩缝截水槽漏水维修进入收尾阶段。

栏目介绍,“部分高架桥雨水管疏于维护”的问题曝光后,当晚,市城管委现场督办解决。市城管委桥梁维修管理处对全市自管桥梁23.1万米落水管及伸缩缝漏水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经查,需维修845处,其中落水管破损漏水527处,伸缩缝截水槽漏水318处,总长度约8000米。

在这次专项维修中,市桥梁维修管理处成立督查专班,要求各桥梁责任人每日巡查,当天反馈每天维修情况,组织技术专家、骨干以及施工单位对维修工艺和材料进行攻关,创新施工工艺,提高施工进度。

目前,前期排查出的破损漏水落水管已经全部维修更换完毕,漏水伸缩缝截水槽维护工作也进入收尾阶段。针对市民反映维修周期长的问题,市桥梁维修管理处与多部门协商后,正在优化维修程序,缩短审批流程。桥梁维修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将全市桥梁划定为六个片区,通过招标,确定相应的维修施工单位。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于一般问题,争取当天处理完毕,对于复杂路段、维修难度大的普通路水管,在三天内处理完毕,异形路水管七天内处理完毕。市民发现类似问题,可拨打热线电话85493025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