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作为闪耀“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09-2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驻京记者柯立)25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从26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展期两个月。

展览共分10个展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大时间、事件节点和重大举措均得到展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武汉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海绵城市建设、武汉大学的卫星定位技术、两位武汉教师上榜“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武汉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中心的音乐课……长江日报记者从中看到了诸多武汉元素,点点滴滴折射着武汉这五年砥砺奋进的步伐。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个板块,介绍了我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示意图”,武汉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大幅航拍照片,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航拍图并列展出。

成就展中突出显示了“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进展迅速,加速推进水利薄弱环节和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的情况。以大篇幅拍图展示了武汉光谷韵湖公园的航拍照片。成就展中专门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积极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其中的配图是武汉市汉江湾体育公园。

成就展中还专门展出了“北斗卫星导航全球组网星座系统模型”,在这一专题中,专门单列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七大突破性科研成果,其中包括“武汉大学的卫星定位技术使我国卫星定位进入‘厘米时代’。”

“教师播种希望,教育引领未来”,教育专区播出15位“全国优秀老师”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事迹,强调他们是“千万人民教师的缩影,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人。”其中武汉市有两位。专题片这样介绍她们: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特级教师杨小玲,是聋哑孩子的“鼓舞妈妈”,“她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这群特殊的学生”;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教师禹诚,“她用言传身教让学生懂得用劳动和创造去挺起中国制造的脊梁。”

2014年9月1日,湖北省流浪未成年人教育矫治楚星班在武汉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班。成就展上,专门陈列了一幅大照片,上面是湖北省流浪未成年人教育矫治楚星班教师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