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冲上马路抱开孩子
2017-09-2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张璟祎)26日13时许,在汉口香港路,一个穿着黄色短袖衫的男童在车水马龙中肆意奔跑,一辆又一辆汽车从他身边飞驰而过。十多分钟的时间里,男童一会儿放肆狂奔,一会儿蹲地上放声尖叫,嘴里咿咿呀呀的发出声响,机动车、电动车看到纷纷减速让行。路人见了孩子的危险举动都捏了一把冷汗。

刚吃完午餐正准备返回单位的章月潇在马路上见到这个撒欢的孩子,出于当妈妈的本能,第一时间跑到孩子身边,将他带到安全区域。“孩子虽然表面上看上去与正常孩子一个样,但是他不能沟通,表现也颇不寻常,直觉告诉我这孩子是从医院跑出来的。”

章月潇是附近武汉儿童医院外联部工作人员,也是一个6岁孩子的妈妈。她怀疑孩子是走失儿童,一边拨打110,一边艰难地带着孩子返回医院。

章月潇很快在朋友圈和医护人员群中发布消息,“有谁认识这个孩子啊,我刚在医院对面见到的,在马路上瞎跑,据说是从我们医院跑出去的,急急急”“这个孩子是不是我们科的病人啊?谁认识?”医院康复科的医生在微信群里转发扩散。医院保卫科也行动起来。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却始终没有找到男孩家人的任何线索。

正当所有人一筹莫展时,男孩的家长因为孩子走丢,报了警,章月潇这才通过警方联系上家长。当看到孩子的那一刻,妈妈一路跑到孩子身边,抱起他,这惊魂40分钟才算告一段落。

据了解,走丢的孩子是河南信阳人,今年4岁,小时候因说话较晚,被确诊为自闭症,这次是专程到武汉看病的。就在孩子妈妈缴费的几分钟里,一不留神,孩子就跑丢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