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嘉年华正式开启 “脑洞地铁”喊你线上答题
2017-09-2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黄彦桂熙琳)27日下午,武汉地铁嘉年华正式开启,武汉首辆“脑洞地铁”也随之正式上线。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网友们熟悉的表达方式,旨在传播地铁文明礼仪、安全乘车知识。

嘉年华活动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洪山广场地下三层的一份巨型“高考试卷”。试卷分为两部分,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非选择题中分为填空题和解答题,乍看上去和高考试卷一样。这种有趣的形式吸引了不少乘客驻足围观,一些乘客跃跃欲试一同参与了试卷答题。

试卷中,一些脑筋急转弯的题目让人直呼难以回答。“以下哪位人物可以乘坐武汉地铁?A、索隆B、迪达拉C、柯南D、月野兔”“小明父子最怕坐地铁,请问他们是什么食物?”

据武汉地铁介绍,每道题目的答案都暗含与地铁文明出行相关的内容,使市民在参与答题的过程中,增进地铁与乘客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地铁族对武汉地铁的关注度和好感度。

随后,长江日报记者登上“脑洞地铁”发现,车厢分为Freestyle、女神、老武汉、运动、学霸和情侣六大主题,根据六个不同主题,车厢内设置了40道悬疑问题。

例如老武汉车厢的设计内包括热干面、龙王庙等武汉美食、地标性元素。不同于普通的常识性难题,“烧脑”谜题形式多样,解题思路多变,从文字到图片,从逻辑推理到脑筋急转弯,让乘客在解题过程中体会乐趣,享受“烧脑”。乘客在车厢内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线上答题,累计答对三题还有机会获得专属奖励。

据悉,此列“脑洞地铁”将持续运营一个月的时间,期间搭乘2号线的乘客皆有可能遇到这辆“烧脑专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