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月饼不做“网红”只求守护武汉标志味道
2017-09-2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2017年月饼市场强势复苏,追捧网红月饼不如吃个团圆味道,日渐理性的消费者更看重月饼的品质。首批“湖北老字号”、传统糕点制作技艺入选省、市“非遗”,扬子江月饼以强大的品牌魅力在市场大放光彩。

食以安为先。扬子江是2016年中国烘焙行业最具影响力传统十大民族品牌和2106年全国月饼质量安全优秀企业。近几年,积极主导和参与行业、团体标准的制订、修订,主动制订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强化标准意识,打造一流企业。国家标准规定,以核桃仁、爪子仁等为主要原料加工成馅的月饼,馅料中果仁含量不低于20%,扬子江企业标准达到25%。

扬子江五仁月饼用了法国进口的朗姆酒拌馅料,用酒拌料可以提香,酒精在制作过程中挥发,月饼吃不出酒味但风味别致,这是人们在吃扬子江月饼总有不同于别的月饼味蕾感觉的秘诀之一。

扬子江月饼坚守古法工艺,坚守工序的一丝不苟。原料配比,馅料和饼皮的配比,烘烤的温度,蛋清的涂抹,甚至视天气工艺制作时间的调整等,都颇有讲究。

熬糖浆是月饼制作的第一步,好的糖浆不仅使月饼色泽好而且口感纯正。扬子江糖浆选上等碳化白糖,纯度、透明度好,在116℃高温火力下漫漫融合,经4小时淬炼,制成甜度82度以上原始糖浆,一般原始糖浆甜度为80度。这种糖浆历时15天,在22℃恒温度静止等待,转化成可使用的月饼糖浆。烘烤过程中通过温度控制而延长烘烤时间,使饼的形状更圆,颜色更通透好看。这样做虽然会影响产量,但为武汉人创造了每一个中秋节的好口福,守住了“老字号”和“非遗”技艺的好口碑。品尝扬子江月饼,经典的味道总是有股神奇的力量,让人瞬间陷入时光倒流的美好。

眼下,月饼市场良莠不齐,通过靠谱的渠道,选择正规厂家生产销售的月饼,已是很多消费者的选择。扬子江作为老字号品牌被广大市民所熟知,其月饼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华名饼”,在武汉月饼市场销售中一路领跑,该公司今年江城大超市的月饼订单比去年增加了近七成。安全美味的扬子江月饼,金字招牌诚信铸造。

(恬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