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花园司法所成功调解96起民间纠纷
2017-09-2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27日,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播出,关注常青花园司法所加强作风建设,在化解矛盾、预防犯罪方面取得的实效。

栏目介绍,今年8月底,市民车先生夫妇向中介公司提出,希望购买一套没有办理过贷款的二手房。经中介公司推荐,他们看中了常青花园五小区的一套住房,但在签订合同时,卖方才说这套二手房办理过贷款。车先生找到司法所工作人员反映,要求退房。首席调解员了解到,车先生夫妇对这套二手房比较中意,提出退房要求,是因为担心二手房贷过款容易发生纠纷,产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经过调解,车先生夫妇的担心和疑虑被打消,车先生夫妇撤回了退房要求,双方完成购房手续。

栏目还介绍,一名辖区居民因酒后开车触犯刑法,被法院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4个月,目前在常青花园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司法所工作人员定期了解他的思想动态,并安排他参与公益劳动。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帮教,这名居民对自己危险驾驶触犯法律的行为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截至8月底,常青花园司法所今年共受理各类民间纠纷96起,调解成功率为100%,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71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