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雾天气注意行车安全
2017-10-0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近期我省雨水较多。要关注天气变化,遇雨雾等恶劣天气应降低车速,开启雾灯、近光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关闭远光灯,保持正常车距2至3倍的车距,在高速公路上时尽可能从就近收费站驶离,一定要做好避让前方突然停车、突发事故的准备,切忌在雾区高速行车;如车辆被堵在雾里,车上人员应迅速撤离到护栏外;雨雾天气切忌在临水、临崖、急弯路段的路边缘行驶。

文明礼让避免争道抢行。争道抢行极易引发擦碰事故,无人员伤亡的擦碰事故适用快速处理程序,应迅速利用手机照相后自行撤除现场,事后再处理。在高速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尽量绕行临近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多使用手机实时导航。导航系统能实时提供更便捷、更准确的导航路线和必要的安全提醒。出行前,建议下载安装好高德等地图软件,对目的地、导航软件提前进行设定、熟悉,以减少驾车过程中对手机导航软件的操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