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时代实现了我的幸福梦想
2017-10-0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赵玉清和妻子在国旗下合影记者陈亮摄

用武汉话说,我是一个“外马”。虽然至今乡音不改,但骨子里,我已将自己看作是一个武汉人了。国庆节,我要说的是,我爱武汉这座城市,这里有我的青春,也留下了我奋斗的足迹。

我的老家在河南开封农村,家里兄弟4个,我是老幺。走出乡村,我平生第一次坐火车来到了大武汉,这个城市接纳了我。

从火车上下来,我浑身上下,只剩下母亲给我的一张皱巴巴的5元钱。当时,我哥在驻汉部队当兵,组织上为照顾我,安排我在营地做营房维修。听军号、看战士列队升国旗,我深受感染,心中一样地激动。

大哥转业后,我开始了一段相当长的打工生涯。在武汉打拼,我做过搬运、学过无线电、干过摩托车修理、跑过长途运输。我的勤奋和能吃苦,打动了在一家武汉纱厂打工的河南姑娘,1991年,我们俩结了婚,相信靠我们的双手,在武汉也能过上幸福生活。

我开运输车跑遍了全国各地,感受到中国到处都是欣欣向荣。印象最深的一次,我开车跑到北京,通过天安门广场,第一次看到天安门上的毛主席像和高高飘扬的国旗,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在武汉这座城市扎了根,我拼命地跑长途,不论刮风下雪,没日没夜。天道酬勤,1998年,我们全家四口搬到东西湖吴家山,住进新买的房子那天,爱人和两个小孩兴奋不已。

2001年,我用辛苦和汗水挣来的积蓄做资本创业,注册成立了武汉漆富人商贸有限公司,批零兼营卖油漆。我向当兵的哥哥学习,勤勉克己,相信“诚信待人、人勤天不亏”,慢慢地,很多厂家都主动找我合作,生意越做越顺。

这些年,我开车在武汉三镇四处送货。亲眼目睹武汉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从二环到三环,眼看四环马上也要全线贯通。去年,我又在蔡甸区中法生态城新买了一套房,还新买了一辆小车。如今,我们全家四口已在武汉落户。3年前,我鼓励儿子从大学参军入伍,现在广西桂林服役;女儿也在武汉地铁公司上班。最近,儿子说要回汉探亲,我和爱人非常高兴。这不,赶在国庆68周年,我特意买了一面国旗挂在家里,以示庆贺。

回想我来到武汉的奋斗经历,深切感受到,无论我们来自何方,“爱拼才会赢!”我要感谢这个好时代,感谢武汉这座包容的城市,让我实现了我的幸福生活梦想!

(记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